どうしようもない

第二章 险境


       宇文玄从三楼跳下来,跳到了离他不远的一棵树上,好在没有受伤,教学楼里的那些感染者有些不知所措,到手的猎物飞走,不知道飞哪里去了,四处张望,最后都散开了。


“看样子这些被感染者脑子不太好使。”宇文玄念叨着,“现在,我应该想想怎么下到面上去。”宇文玄望了望地面,还有两层楼高。他摸了摸自己脸上戴着的口罩,思考着。


此时的白光观察着四周,尽量不被那些感染者发现,他在树丛里来回穿梭,正好跑到了宇文玄的那棵树下。


这时,宇文玄看见地面上一个很熟悉的身影,跑到了树底下,宇文玄立马认出来了。


“白光!”


“诶?谁叫我?”


“白光!危险!”


白光抬头一看,竟然是宇文玄!“太好了!你没事真是太好——”


忽然,他感觉到自己的脖子一有一股热流,有一种剧烈的疼痛感。在他身后的是在教室里的感染者,从开着的窗户口袭击了他。


他踉跄的走了几步,用手摸了一下脖子,满手鲜血。


他抬起头,看见那个感染者从窗户上跳了下来,向白光扑过去,此时的白光眼前晕眩,毫无还手之力,“我要.....死了吗......”


宇文玄从树上跳了下来,直接把那个感染者踩在了脚底下,感染者当时毙命。


宇文玄看着眼前的白光,此时的白光已经被感染了,该怎么办......


“宇文玄.....你,你快走......”白光用手捂着脖子说。


宇文玄没有理他的话,反手就是一个公主抱,对于宇文玄来说显得格外的轻松,此时的白光没有任何力气,他被感染了。


“你早上又没有好好吃饭吧?又比以前轻了。”宇文玄调侃他。


“这你都管.....你管的....倒是挺宽呐......”白光有气无力的回答。


宇文玄似乎已经察觉到,这些感染者正在用鼻子闻着血的气味,往这个方向赶来。


“得带你去个安全的地方,这里太危险了”他说。


宇文玄抱着白光跑了起来,他跑的很快,从感染者旁边经过时都还没反应过来,像阵风一样。


宇文玄发现了每天拿打扫工具的仓库,他快速的把门踢开,抱着白光进去,瞬间把门关上,外面的感染者都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。


这个仓库里没有灯,但是幸好还有一个窗户,虽然不能开,但是有光源就已经很不错了。


“我是不是要变得和外面的那些人一样了......”白光脸色惨白的望着宇文玄。


“你不会有事的。”面对白光的问题,宇文玄冷静的回答。


“可我看见......我被抓伤的时候......你用那种惊恐的眼神看着我......虽然我只看到了那一瞬间......果然....你还是——咳咳!”白光有没说完,就开始严重的干哕。


“你现在的伤口不深,虽然出血比较多,但被感染的几率比较小,或者我可以试着把那个感染源给吸出来。”


“不行.....你也会......被感染的......”白光极力抗拒着。


宇文玄摘下了他的口罩,他嘴角两边的伤口让人毛骨悚然,针线缝合的伤口一直延伸到耳朵,就像鬼屋里爬出来的一样。作为宇文玄最好的朋友,白光看见他的脸早就习以为常了。


还没等白光同意,宇文玄的脸就已经凑到他的脖子旁边了,白光不想宇文玄这么做,这样会连累他,可宇文玄没有管这些,他用舌头舔了舔伤口处,白光感觉到一阵刺痛,激灵了一下。


“好痛.......”白光没忍住还是叫了出来。

 

“你忍着点,接下来可能会更疼。”说完就开始帮白光把那些感染的血吸出来。就在嘴唇接触到白光的皮肤时,那种火辣辣的刺痛感,摔伤了磕破的伤口消毒时都没有这么痛。


白光感觉这仿佛过了一个世纪,因为他从来没有这么疼过。他感觉鼻子酸酸的,咬着自己的嘴唇,但他还是强忍住了。


白光扭过头看了看宇文玄,发现不对劲,他并没有把血吸完后吐出去,而是咽了下去!?


”你在干嘛?!你傻啊!?”白光冲着宇文玄怒吼着。


白光一下子把宇文玄推开了,宇文玄被他推得向后退了几步,白光眼睛里含着眼泪。


“看样子你已经好了.......还有,我发现了一件事......”宇文玄的脸色很难看。


“那你也不能把这感染的血咽下去啊!”白光生气的看着它。


宇文玄擦了擦嘴角上的血,说:“这种感染源很奇怪,不是什么细菌病毒类型的传染。”


“那你就喝下去了?!那你也不能这么做啊?”白光很不解的看着,眼睛里的怒火也少了许多。


“这个感染源和我当初发生的事情.......”宇文玄握紧了拳头,继续说:“.......有些相似......”


“和你父亲当时的实验室有关?!”白光瞪大眼睛说道。


“可能吧......虽然我希望,关于我父亲的那个实验组织不要再干出什么了,但.......还是发生了,你被感染的血液,和我身体里的血液有相同之处。”宇文玄侧过头,不再看着白光,他望着窗外的那些感染者,眼里没有了光。


“那也就是说?!”


“没错.......和你想的一样,组织派人来抓我了.......或许.......我根本就不配拥有自由......还是老老实实当个实验体吧.......”


“难道就这样等着他们来抓你吗?”白光质疑的问他。“你难道不喜欢现在的生活吗?”


宇文玄看着白光,他眼神里充满着坚定,宇文玄低下了头。


白光又继续说:“你有你所希望的,你也有你想要得到的,难道就这么放弃,放下眼前所珍惜的一切吗?”


“可是我——”


“没有可是!!!你有能力,你可以挣脱这所谓的‘枷锁’,你不是实验品,你是宇文玄!”

白光拽着他的衣襟,看着宇文玄的眼睛说:“你就是你,你是独一无二的,谁都无法代替你!宇文玄,做一次你自己吧,不要活在阴影里了,不要再纠结过去了,即使这都是因为你造成的,你难道不应该做点什么吗?!”



宇文玄被白光打动了,此时的白光就像一束光一样,照进了宇文玄幽深的心里,每一处都变得明亮,即使最深的地方也被照亮。一粒充满生命力的种子从他的心里开始萌芽,它吸足了阳光和雨水,准备要探头展望这个世界。



“我......”宇文玄看着自己眼前的白光,明白了什么,白光松开了他,他又再一次的看着窗外的感染者,此时的他做出了决定,说道:“是时候结束这该死的一切了.......父亲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。。。——————


─=≡Σ((( つ•̀ 3 •́)つ

加油!!!

评论

热度(4)